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自費出版《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今天(4日)在臉書PO出「書摘1」,直接翻拍書籍中「漏網之瑜」的書頁,巧妙地結合時事問:21年前的立委韓國瑜,是白白胖胖、黑黑瘦瘦、白白瘦瘦、還是黑黑胖胖?

這頁「漏網之瑜」寫的是:民進黨前立委李鎮楠在2002年4月26日,根據台中調查站的文件資料指出,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在1998年立委選舉前,曾經簽發100張面額60萬元的支票,兌領人有13位,韓國瑜名列其中。

1998年,時任立法院院長劉松藩捲入廣三集團超貸違約弊案,在「立院龍頭」的國民假投票中,以25:49的票數,敗給原本是劉副手的王金平。當時劉還留下「要你上、要你下,給你、不給你,都有理由,這就是政治」的名言。敗陣的劉松藩,向支持他的黨籍立委致歉,表示是自己「努力不夠」。

韓國瑜1998年在台北縣第三選區當選立法委員,同選區當選的還有國民黨劉盛良、趙永清、羅明才,民進黨周雅淑、王兆釧、賴勁麟,新黨李慶華,無黨籍廖學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