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12強賽中華隊官辦熱身賽的最後一戰,將要對上實力強勁的澳洲,本場比賽我國打線發揮優異,幾乎局局有攻勢,再加上第7局高宇杰和陳俊秀代打建功,單局打進4分,提前將分數給拉開,終場以7:1拿下比賽。

此次澳洲陣中有兩名來自布里斯本俠盜隊的選手Logan Wade以及Andrew Campbell,他們曾經於去年中職明星賽時來台參加五項戰技。而在比賽一開始兩人也是帶給中華隊先發投手廖乙忠最大麻煩的打者,Campbell擊出深遠飛球,在全壘打牆前被驚險接殺,而Wade則是敲出右外野的陽春砲,替澳洲隊先馳得點。

不過中華隊也很快在3局上做出反擊,蘇智傑的安打開啟攻勢,之後埋伏在第9棒的岳東華掃出左外野的深遠安打,並且對方外野在處理上有些小瑕疵,也讓壘上跑者連跑三個壘包回來攻得分數;之後首棒的王威晨也敲出安打,中華隊單局打下2分,反倒以2:1領先。

6局上,澳洲換投為Josh Tols,結果他一上來就被林泓育給掃出一發左外野的超大號全壘打,讓中華隊再添保險分。第7局王威晨敲出本場的第3安,之後對方投手連送2保送、形成滿壘,代打的高宇杰適時一棒、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帶有2分打點。接著中華隊再換代打,陳俊秀又敲安,幫助球隊單局灌進4分,擴大優勢到7:1。

澳洲今天團隊進攻火力遭到中華隊投手車輪戰壓制,特別是在江國謙、吳承哲等年輕投手上來後,讓澳洲只能靠著零星的安打進佔壘包,難以對大局造成影響。9局下,王躍霖上來關門,他也沒有讓對手越雷池一步,連抓3個出局數守住勝利。

中華隊打者岳東華。(圖/林柏年攝)

中華隊打者蘇智傑。(圖/林柏年攝)

中華隊投手廖乙忠。(圖/林柏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