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立委李昆澤今(3)日晚間在三民區寶德里廣場舉辦「咱的高雄、台灣的歌」晚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相繼到場站台,但蔡、賴二人並未同框。賴清德難得應要求開金口唱歌,先是獨唱「相思雨」,接著意猶未盡又和李昆澤合唱「鼓聲若響」,舞台上有市議員伴舞,舞台下則有支持者隨著起舞,全場約五千民眾一吐民進黨在高雄憋了近一年的怨氣。

蔡英文約7點左右到場並致詞,掀起晚會的最高潮,蔡總統7點半前離開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場,幽默的說,安排他尾段上場是有陰謀的,因為他只要歌一唱,人都跑光光,是來趕客人的陳其邁說,選總統或是選立委,第一個條件就是不能選草包,要選腳踏實地、認真做事情的人;第二,選總統或是選立委,不能選溜之大吉的人,昆澤當初選立委,也是把議員辭掉,要專心做一件事情,就要用生命認真做;第三,選總統或是選立委,絕對不能選「雞歸大王」,膨風水雞刣無肉,隨便講講,阿諾史瓦辛格不知道有沒有來高雄?賽車場呢?賽馬場呢?發大財呢?他說,在台北說「發大財」是恭喜發財,但是在高雄說「發大財」是在罵人的話。

陳其邁說,今天特別來幫李昆澤站台,李昆澤的事情就是行政院的事情,他爭取的建設一長串,可以說是對高雄最照顧、對所有父老兄姊最關心的立法委員,這次選舉一定要把腳踏實地會做事的李昆澤用最高票、最溫暖的選票留在立法院。接著他與李昆澤合唱「你是我的兄弟」。

隨後賴清德7點39分到場,賴清致詞時表示,民進黨總目標是蔡英文當選總統,國會立委過半,而高雄一定要八仙過海成功,李昆澤壓力較大,希望大家幫忙,他過關,高雄就八仙過海。

賴清德說,李昆澤別出心裁,邀出席者都要唱歌,如唱歌唱的好就當選,李一定當選,甚至立法院長的產生方式若是比賽唱歌,李昆澤也絕對會當選院長,他最喜歡聽李昆澤唱的就是陳昇那首「鼓聲若響」。

賴說,如果不是以唱歌,以專業度來比,李昆澤也值得大家支持,他和李認識20多年,就像兄弟一樣,很欽佩他,他年輕時當過縫紉機的修理工人、水電行的修理工人,很不簡單也是台灣人權組織的總幹事,從議員、國大代表到當立委,始終如一和人民站在一起,一定要讓他高票當選。

賴清德表示,現在民進黨總目標是蔡英文高票當選連任,立法院過半,而高雄八席一定要八仙過海成功,李昆澤現在的壓力較大,大家拼一下,昆澤如果當選過關,立法院就能過半。

賴清德說,李昆澤說來的人都要唱歌,不怕他一開口大家跑光光嗎?那他就唱一首「相思雨」,贏得熱烈掌聲,接著意猶未盡又和李昆澤合唱「鼓聲若響」,舞台上有邱俊憲、高閔琳、鄭孟洳等市議員伴舞,舞台下則有支持者隨著起舞,一吐民進黨在高雄憋了近一年的怨氣。

賴清德(右)為李昆澤(左)站台,並合唱「鼓聲若響」。   圖:孫家銘/攝

賴清德與李昆澤台上合唱,支持者台下起舞。   圖:孫家銘/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現身為李昆澤(左)站台打氣。   圖:孫家銘/攝

李昆澤「咱的高雄、台灣的歌」晚會吸引約五千人到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