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今(3)日晚上舉辦募款餐會,綠營中部兩大天王─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全程參與,並且把砲口針對迄今仍不肯鬆口是否捲土重來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林佳龍說:「對手不知道在怕什麼,不敢跟選民說要參選。」蔡其昌則說,就讓楊瓊瓔續任副市長,洪慈庸繼續當立委,是對潭雅神后選民最好的結果。

林佳龍說,洪慈庸擔任立委3年多,做的事比起那位曾當過5屆立委的副市長還多,誰可以說出那位副市長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重要政績,「可以來跟我領獎品」。他說,10個月以來共有8次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長有7次最後一名,一次倒數第二,所以那個人也就是滿意度倒數第一的副市長,真不知道對方是在怕什麼,不敢跟選民說「我要選舉」,難道是不敢接受檢驗嗎?

蔡其昌則說,台中市政的表現讓人以為台中市已經沒市長了,不如國民黨乾脆不要提名,讓楊瓊瓔繼續留在市府擔任副市長,讓洪慈庸繼續連任立委,對台中人而言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募款餐會的高潮是由林佳龍拍賣繡著「林佳龍」的中信兄弟球衣,最後以25萬高價賣出。蔡其昌則和洪慈庸一起拍賣紙風車劇團演出時提供的板凳,更以55萬高價售出。

洪慈庸募款餐會席開105桌,到場重要人土還包括與洪慈庸共組「前線」的夥伴陳柏惟、林昶佐,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還有「男神」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也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力挺。

洪慈庸表示,即使再困難的選戰也要拚到底,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民生經濟,也呼籲長輩成為新世代能夠有更堅實的後盾,呼籲大家共同支持蔡英文,總統和立委都能夠順利連任。林佳龍也宣布接任洪慈庸競選總部主委,盼選民持續以溫暖和選票再次將她送進立法院。

洪慈庸募款餐會現場氣氛熱絡。   唐復年/攝

洪慈庸獲得跨黨派跨世代的支持。   唐復年/攝

林佳龍笑說洪慈庸的對手不知道在怕什麼。   唐復年/攝

蔡其昌與洪慈庸把紙風車板凳以55萬元高價賣出。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