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3)日於台中舉辦首場「佳芬講堂」,整場講座以教育理念為核心,李佳芬大談家庭關係、學校與國際教育等話題。李佳芬說,韓國瑜的教育政見「雙語教育」、「學貸免息」與「交換學生」引起很多討論,她認為三項缺一不可,如果台灣現在就開始執行,10年一定能改變台灣。

首場「佳芬講堂」由韓辦發言人何庭歡與李佳芬對談,重點談教育理念。李佳芬表示,自己在20幾年前開辦了台灣第一所雙語學校,辦學經驗讓她看到,學生要具備語文能力才有膽識走出去「橫向移動、拓寬視野!」

李佳芬認為,台灣若能推動雙語教學,才能讓學生適應國際環境,培養出國際視野和膽識。而針對讓學生的學貸免息,以及補助一年交換生,她也強調,現在台灣如果這樣做,10年後一定會大改變。

李佳芬說,讀大學一年包括生活費可能要20幾萬元,學生出社會後工作低薪,還要付學貸利息,實在令人不忍。有民眾贊同學貸政策,但認為應做好防弊。李佳芬則認為,學貸免息即使有呆帳也應該執行,因為政府應該要培養年輕人。她認為,學生如果付不出學貸,一定有難言之隱,還說「政府就吞了吧!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了!」

 

首場「佳芬講堂」今(3)日於台中舉行,由韓辦發言人何庭歡與李佳芬對談,重點談教育理念。   圖:擷取自國民黨青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