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民眾培養健康休閒運動習慣,新北市立委第4選區(新莊)參選吳秉叡,今 (3)天在新莊青年公園舉辦萬人登山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到場為子弟兵站台、共襄盛舉。蘇強調,他是行政院長,做出政績就是最得好的輔選,吳秉叡是很資深、認真的好立委,不是因為是他的子弟兵,才站台支持。

蘇貞昌除了在活動開始前勉勵今日活動參與者,致詞後也與吳秉叡共同於登山口處來替民眾加油打氣;立委蘇巧慧及新莊在地議員鍾宏仁、何淑峰、賴秋媚也到場相挺,展現綠營大團結。

吳秉叡表示,過往都在重陽節前後辦登山活動,這次已第4次,主要是提倡健康運動、闔家同樂的風氣,除鼓勵老人家跟三五好友一起出來爬山踏青、看看風景,也鼓勵全家不分老幼一同遊,現場特別設置親子互動同樂的遊戲跟關卡,讓全家大小一起爬山運動之餘,也能一起闖關玩遊戲。

他說,新莊地形主要都是平地,青年公園是新莊唯一一座山,是新莊在地人都知道的運動景點,平日裡青年公園就是新莊在地人最佳的運動景點之一。其中青年公園步道兩側有杜鵑、櫻花等數十種植物形成綠色隧道,早晨來這邊爬山走走,除了可以邊運動邊看風景,也能順道吸收健康的芬多精。

吳秉叡強調,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打拚經濟;融洽的親子關係才能經營家庭,此次活動的本質在於鼓勵民眾能養成健康休閒的運動風氣與增進家庭關係,希望民眾能多走出戶外擁抱自然,因為親近大自然,會讓人豁然開朗,不僅能紓解壓力,還會變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