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跑攤衝刺該黨選情,卻出現恍神情況,他酒喝多了不適。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3)日則說,希望吳主席千萬保重健康,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國家多做很多的事情。

主席卓榮泰今日下午帶領文山區立委參選人阮昭雄、市議員王閔生、簡舒培及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到指南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吳敦義傳出將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卓榮泰昨日受訪暗示臉皮稍厚了點,卓今日進一步說,「我沒有這麼直接,我說各黨有各黨的考量,各有不同,只是我們還沒想那麼多。今天比較重點的是希望吳主席千萬保重健康,我們還是比較關心他的健康,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為國家多做很多的事情,希望他健康無恙」。卓這句話似乎指昨日吳敦義酒喝太多一事。

媒體也問卓榮泰自己有喝酒過多的情形嗎?卓榮泰說,「我從來沒有茫過,因為我不會喝酒,我從來不會喝酒。」

對於如何擋酒,卓榮泰說,「大家都知道我不會喝酒,所以也不會有人一定要我喝酒。」

對於吳敦義說,很多黨主席都會把自己提名為總統候選人,那不是更不要臉嗎?卓榮泰說,「那是經過提名的機制,不是自己提名。我希望他現在專心一點,希望他保重健康比較好。其他問題都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