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 (2) 天參加造勢活動,受訪時卻出現兩眼無神、身體不停前後搖晃的狀況,隨後隨扈將吳攙扶去休息。事後吳敦義稱是自己餐會飲酒過量,宿醉才導致身體不適。然而,今 (3) 天吳敦義參加活動時,又被台階絆了一下,腳步踉蹌,險些跌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時候人年紀大了暈眩」。

吳敦義昨天中午參加退休將領聯誼會,下午趕往林口參加造勢,然而下車接受媒體訪問時,吳敦義一度一言不發長達數秒,過程中兩眼無神、面無表情,身體則稍稍前後搖晃,隨後被隨扈攙扶進去休息,疑似身體有些不適。吳敦義事後表示,因為中午參加餐會,喝了不少的酒,宿醉的關係導致身體不適。

然而,吳敦義今天前往南投,參加台灣區南投同鄉會聯合總會第六屆鳳還巢暨13鄉鎮市農特產展售會,在步行進入會場時,吳敦義經過台階時被絆了一下,腳步踉蹌,險先跌倒,所幸隨扈出手將吳敦義拉住,避免摔倒受傷。

接連兩天的狀況,身為前醫師的柯文哲表示,喝醉是每個人都有,他看影片不一定,有時候是暈眩什麼的 ,他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有沒有喝醉是當場人知道。柯文者指出,「有時候人年紀大了暈眩,暈眩還是蠻常見的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