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即將出爐,日前傳出黨主席吳敦義可能將自己列入名單當中,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日到南投為立委參選人陳癸佑站台時,大酸吳敦義「臉皮跟別人不一樣」,是不是「能教他一下」,怎麼在提名會議中提出自己的名字?對此,國民黨則回應,不要對他黨「說三道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前往南投水里鄉為黨籍立委參選人陳癸佑助選。在台上致詞時,他大聲地對吳敦義隔空喊話,認為吳若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裡,是正當的事 情嗎?連問吳敦義「真的要嗎?真的敢嗎?真的會嗎?」請吳敦義教他該怎麼做。卓榮泰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捏了自己的臉皮,表示吳敦義的「臉皮是不是跟別人不一樣?」暗酸吳厚臉皮。卓榮泰也說,若韓國瑜落選或國民黨立委席次未過半,吳敦義敢不敢跟他一樣也辭黨魁?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則回應,請卓榮泰好好處理自己黨內的不分區提名問題就好,「不必對他黨說三道四,干涉他黨事務。」針對卓提及國民黨萬一席次未過半,吳敦義要不要辭職一事,程美華直言,卓榮泰不必替人發誓、國民黨也不用他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