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西區)立委提名人張宏陸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昨(2)日晚間共同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活動單位在現場設立媒體發稿區供記者工作,卻有網紅韓粉「鈞鈞」在現場開直播,質疑現場記者們為「1450(網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回應,媒體人很辛苦,應維護媒體的報導空間,因為這也同時是在維護民主、言論自由。

昨日晚間在民進黨「新北群英會」音樂會現場,有「韓粉」進行直播,走到發稿區拍攝記者寫稿狀況,甚至直接質疑記者是「1450」。該名韓粉「鈞鈞」在直播中表示,「有沒有看到這群年輕人,1450是不是?我不知道?」甚至直接打斷記者工作、刻意近距離拍記者的電腦內容,離開時更語帶輕薄表示「好強喔,我們沒有這種金錢、這種資源做這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應該要尊重媒體人,直言媒體人很辛苦,在第一現場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應給他們最好的空間。他也說,雖然某些媒體、某些報導讓有些人不滿意,但還是要維護媒體的報導空間,因為這也同時是在維護民主、維護前人爭取的言論自由。

韓粉直播引發關注後,「高鈞鈞」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擅自拍攝媒體電腦畫面涉及侵權,所以進行刪除。「高鈞鈞」呼籲不要攻擊媒體記者,說明自己直播的目的就是要追求真相,日後會更謹慎小心。另外「鈞鈞」表示,自己從未「自稱」是韓粉第一直播主,也在Youtube上把「網軍」拿掉了,因為確實講「記者」比較精準。

昨日晚間在民進黨「新北群英會」音樂會現場,有「韓粉」直播發稿區記者寫稿狀況,甚至直接質疑記者是「1450」。   圖 : 新頭殼合成/翻攝自鈞鈞Youtube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