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粉網紅「鈞鈞」昨日闖入民進黨造勢晚會媒體區,並影射打稿的記者為「1450」等行為,民進黨中央表示,這極為不尊重人 、缺乏基本禮貌、甚至已違反民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所規定的民刑事責任的行為,未來將強化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權益維護,若再發現不友善人士,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甚至報警處理。

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西區)立委提名人張宏陸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日晚間共同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總統蔡英文總統也出席這活動。活動單位設立記者發稿區供記者工作。豈料,知名女韓粉「鈞鈞」在現場開直播,並將在記者區打稿的記者們指控為「1450」,還刻意近拍記者的電腦內容,語帶輕薄。

這名網友事後於臉書發文表示,「媒體擅自發鈞鈞的影片侵權,雖然後來媒體設不公開,一樣侵權~~鈞鈞也拍了媒體電腦畫面,也侵權了,所以也刪除那一段了~~請大家不要攻擊媒體記者,直播的目的就是要追求真相,日後會更謹慎小心,也謝謝一些好心媒體的提醒包容。」

對於韓粉網紅這種擅闖媒體發稿區開直播,並在未經同意情況下拍攝記者工作,並將名字公開上網,直接指涉記者「1450」網軍一事,民進黨中央今日表示,強烈譴責此一干擾新聞專業,並且極為不尊重人 、缺乏基本禮貌、甚至已違反民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所規定的民刑事責任的行為,未來將強化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權益維護,若再發現不友善人士,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甚至報警處理。

民進黨中央更要嚴正駁斥所謂「1450」網軍的說法,而臉書直播公開散布不實訊息,已構成刑法妨害名譽罪嫌,請相關人士自重,民進黨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