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到台南進行輔選行程。稍早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國文成立與蔡英文的聯合競選總部,賴清德致詞時呼籲,「總統選英文、立委挺國文,英文、國文都考試過關選上,國家就穩了」。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國文今(3)日成立與蔡英文南北門區聯合競選總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台南市佳里國小前舉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站台輔選,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參選人林宜瑾、蔡蘇秋金、李宗翰、陳秋宏、林志展等多位同黨議員也都來助陣,獲得台南民眾熱烈的回應。

賴清德直言,第二選區的選情比較艱困,還形容今年3月補選時「韓流冷颼颼」,若沒能擋下,恐怕連總統選情都受到影響。不過台南市向來被視為綠營大票倉,賴清德表示仍不敢大意,因為這次對手實力堅強,大家一定要更加團結。

賴清德又說,這場選舉是重要一役,現在民進黨目標是總統當選、拚國會立委過半,但還是差幾個席次。坦言台南一定要6席全部過關,才有機會全國立委過半,呼籲鄉親全力支持民進黨、力拚國會席次。

針對外界關心的「蔡賴配」,賴清德表示沒有新的說法,只強調自己是民進黨員、台灣隊的一員,幫蔡英文總統助選或者替立委輔選,都是他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