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人選將於本月13日公布,日前卻傳出一份安全名單,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等人都在內,外界頻頻關注這份名單究竟是真是假。身為國民黨中央委員的連勝文日前就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在關鍵時刻,掌權之人能以大局為重。今(2)日出席活動時提早到場,就被認為是要避開黨主席吳敦義。

近日傳出吳敦義可能會把自己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雖然吳曾表示黨內將考量各種因素後才決定人選,卻曝光一安全名單。名單中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人。對此,連勝文29日在臉書上說,「我不願相信這份名單真實性,是因為現在的國民黨已經無法再一手遮天了!」但若這份名單是真的,那就是典型的「以私害公」,更會進一步拖累韓國瑜的選情。

今連勝文出席黨內新北市立委提名人洪孟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原訂3點上台致詞,他卻2點就先行到場、半小時後離開,並沒有與黨主席吳敦義、前行政院張善政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同台,被認為是要避開吳敦義。

連勝文除了在臉書上提到,希望掌權者以大局為重;在受訪時他也表示,希望讓專業的人排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前面、或提名對各行各業有號召力的人選,「真正的政治家在關鍵時刻,一定不會只為自己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