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下午展開高雄立委輔選之旅,首站就幫趙天麟站台助選,他特別出席一場青年座談會,面對面回答在地年輕人提出的問題,還在希望之牆留下「天麟當選,高雄全壘打,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的願望,並為趙天麟組織的辣客戰隊十餘名成員一一披上戰袍。

趙天麟介紹賴清德時表示,剛剛在樓下受訪時,媒體閩到賴院長高雄第一站就來到這裡有什麼感想,當然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就像前天晚上他把賴院長要來的消息PO在群組,馬上引起暴動,大家都想要來現場幫賴院長加油。

賴清德在趙天麟及三位在地議員李喬如、簡煥宗、黃文益陪同下,與現場上百位青年座談,他先致詞表示,就如趙天麟所說,去年11月24日的選舉,大家好像被雷打到一樣,現在大家一步一步,不僅僅甦醒,而且還變成健康、強壯,感謝大家一步一腳印,陪著民進黨又重新走過來。

賴清德說,如果以這次競選主輻來說,每一個人都是台灣隊長,他在美國時也曾經提到,每一個小我都是為了成全台灣的大局,在台灣大局的前面,每一個政治人物其實都微不足道,不諱言民進黨還有很多需要再改革、改進的地方,我們不以現在民進黨的不足而放放掉台灣大局的責任,所以希望在這場選舉裡面讓天麟高票當選,也讓高雄市所提名的8席立委如願全部當選。

賴清德特別推崇台南女婿趙天麟說,他一直非常傑出,經歷也是民進黨內少有的,是青年從政的代表性人物,從1995年就是新文化工作隊學生隊隊長,1997年是菅芒花學運的發起人,現在民進黨中國部主任,是守護台灣的尖兵,也是當之無愧的新好男人、政壇的稀有動物,這樣的立委應該繼續留在國會,為台灣的未來繼續打拼。

接下來三位在地青年代表提問賴清德,第一位說從最近高雄被一直當笑話看,有點抬不起頭,一想到去年的選舉還是很害怕,希望賴院長能多給一點信心,為大家打打氣、加加油,明年把高雄和台灣都贏下來。

賴清德表示,其實大家都愛台灣,也願意為台灣來打拼,民進黨也痛定思痛,在座三位議員在議會很認真,天麟在國會也很認真,大家也希望能夠記取去年11月24日的教訓,只要團結、努力打拼,一定可以達到嬴的目標。另有人提出希望落實地方創生計畫、保存台灣語言及文化等問題,賴清德也一一答覆。

接著出席貴賓在卡片寫下心中的願望,別在希望之牆上,趙天麟的是「2020台灣要贏,Let’s win,加油!」,賴清德「天麟當選,高雄全壘打,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最後,賴清德一一為趙天麟的辣客戰隊十餘名員一一披上背心,象徵戰袍穿上身,開始為明年的選舉拼戰。

隨後賴清德在趙天麟及李喬如陪同下,前往傳統綠大於藍的內惟傳統市場,直接走入群眾握手寒喧,有歐巴桑比出大拇指,4點半後再由立委劉世芳陪同,分別到選區的左營自由黃昏市場及楠梓德民黃昏市場掃街拜票,同樣受到支持者歡迎。明天晚上7點40分至8點半,賴清德還要再來三民區寶德里廣場出席立委李昆澤的音樂會,並有可能被拱上台高歌一曲。

賴清德(左一)為趙天麟的辣客戰隊成員披上戰袍。   圖:孫家銘/攝

賴清德(後排中)與趙天麟的辣客戰隊合影。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