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連署到今日截止,由喜樂島聯盟推薦投入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及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在稍早發布新聞稿,宣布因連署書份數不足,坦然退選,引起外界譁然,對此,總統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表示,「尊重」。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強調,在中國強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之際,台灣正面臨關鍵挑戰,這時候,希望所有守護台灣的力量要團結一致,守護台灣的主權,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方式。

據了解,呂秀蓮及彭百顯兩人原定在下午5時於台北市選委會召開記者會,針對退選一事對外說明,如今也臨時宣布取消,不過他們發布的新聞稿中,可以看出兩人嚴正控訴,總統選舉連署制度有違憲疑慮等事項。

最後,呂秀蓮與彭百顯表示,感謝喜樂島及各界民主人士的情義相挺,對於因法律及政治因素未能完成連署,深致歉意卻也體認人性之善與惡。對所有支持者,他們衷心感謝,願一本初衷,繼續與愛好和平公義人士同心協力,共創美好台灣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