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2020總統大選一步步接近,藍綠兩黨候選人尚未公布出副手人選,讓外界相當心急,而民進黨支持者力挺「蔡賴配」的呼聲也不斷高漲。今日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同出席「蔡英文林俊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兩人互動熱烈,打破為初選撕破臉的僵局,這讓「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都忍不住表示,「誰還會說蔡賴配不可能?」

對於蔡英文和賴清德在黨內初選後首度同框於「蔡英文林俊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且台前台後兩人互動良好,讓支持者紛紛高興吶喊「凍蒜」。李正皓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今天的關鍵不是蔡英文、賴清德在林俊憲的場子「被動」同台;而是他注意到了,賴清德竟在舞台後方親自等待蔡英文的車隊到來,並且起身「主動」迎接、一同進場。

李正皓指出,賴清德是個驕傲的人,但他願意做到這種程度,意思已經很明顯,「蔡賴配」已是事實,就待時間合適就會宣佈。

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留言表示,「樂見其成」、「這不意外」、「 蔡賴配蠻好的啊!」、「賴就是有高度一切以大局為重」、「大團結才有肉吃啊」、「看到的是願為團結做付出,反觀韓市長的團隊,何時讓人放心?」、「韓郭永遠不和,韓粉又詛咒郭媽媽,更合不了」、「 Kmt的傳統,外鬥外行,內鬥內行」。

對於蔡英文與賴清德終於「合體」打破為初選撕破臉的僵局,這讓「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都忍不住表示,「誰還會說蔡賴配不可能?」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