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從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競爭總統初選後,黨內支持者便自動分為「郭粉」與「韓粉」,彼此勢不兩立,而身為「郭家軍」的國民黨立委後選人黃韻涵日前在出席郭台銘的感恩見面會時,竟然公開「挺韓」,引起郭粉們撻伐,有人甚至嗆聲「婊子認錢不認人」,這讓黃韻涵忍無可忍,決定控告該名網友妨害名譽。

黃韻涵公開「挺韓」的言論,引起許多郭粉不滿,紛紛質疑她「人在藍營、心在郭家軍」,有網友甚至在郭粉的臉書社團上連帶抹黑她的母親,也就是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直指陸淑美收取郭台銘資金,這讓黃韻涵決定不再姑息網路霸凌,向網友提告。

黃韻涵也發出聲明表示,她已多次公開表達支持國民黨總統後選人韓國瑜,但因「郭家軍」身分近期飽受網路霸凌,讓她不堪其擾,痛批網友躲在螢幕後頭就隨意發表言論,此舉相當不成熟、不理智,希望選民回歸理性判斷,停止惡毒酸言。

針對網友們的謾罵,黃韻涵透露,她決定不再隱忍,已向服務處所轄岡山警分局前峰派出所報案,控告使用不堪字眼攻擊、散播謠言的網友涉嫌妨害名譽,希望以行動表示絕不姑息網路霸凌的決心。

黃韻涵強調,身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及郭家軍並不衝突,將繼續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前進國會,替中華民國「經濟、安定、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