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人選遲未出爐,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也尚未確定由誰擔任,連帶影響到韓國瑜競選總部成立的時程。日前因吳敦義婉拒競總主委引發關注,今(2)日傳出朱立倫可能出手相助,究竟韓國瑜競選總部何時開張?目前韓陣營未有確定的答案。

韓國瑜今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朱立倫等人為洪秀柱參選台南立委的競總成立大會站台,讓韓國瑜自己的競選總部成立事宜引發關注。日前韓陣營的重要幹部就曾提過,韓國瑜原訂於美國行之前完成總部成立一事,但由於後來取消行程、競總主委一職又遲遲未找到人選,總部成立之日遙遙無期。 

對此,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競辦未曾對外宣布什麼時候要成立競選總部,因此「沒有所謂的延期」;至於何時成立,鄭世維只回應,目前並不清楚。但不少韓陣營的人士都間接指出,競選主委人選遲遲無法確定,的確是影響總部成立時間的關鍵原因。 

過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一職人選除了吳敦義之外,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也在其中。但連戰婉拒競總主委,同意接下後援會總會長職務。目前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兩人是否有人出馬擔任韓競總主委,受到外界高度矚目。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在日前的記者會中也表示,不論是朱立倫還是黨內其他人接任主委,都會在最適當的角色發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