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國民黨籍台南立委參選人洪秀柱、民進黨籍尋求連任的台南立委林俊憲同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主席吳敦義、朱立倫等人前往台南站台;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在台南為林俊憲助選。今日的台南可以說是「眾星雲集」,重量級的人物紛紛到場,也讓警方出動將近800名警力維護秩序。

藍綠兩場競總成立大會同天舉行、還同時在上午開場,較勁意味濃厚。雙方陣營邀請黨內大咖站台,雖然兩方的主舞台約有20分鐘車程的距離,不至於讓各自的支持者起衝突,但重量級的人物到場著實讓台南警方繃緊神經。 

台南警方昨就完成警力部署,洪秀柱方面因有前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警方安排約60名警員、32名便衣警察戒備;蒐證警力更有21名,避免韓國瑜遭丟雞蛋一事再次發生。林俊憲方面則因有現任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台南警方共動員約670名警力負責總統維安。台南警局內勤的督察室、保防科、保安科、資訊室及公關室等也進行停休,以因應今日相關的維安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