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與立委林俊憲聯合競選總部今(2)日成立,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支持,成為蔡賴二人在民進黨初選後首度同框亮相。蔡英文致詞時一再感謝賴清德,但對於外界關注的「蔡賴配」,蔡英文並未鬆口,僅表示「一定會在最佳時機宣佈最佳的組合」。

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與與蔡英文總統聯合競選總部上午在台南市永華路成立,民進黨總統初選後,蔡英文與賴清德首度同框合體站台,由於「蔡賴配」是目前政壇的熱門話題,民進黨支持者都十分關切,現場群眾不斷熱情吶喊「蔡英文凍蒜」、「林俊憲凍蒜」、「支持蔡賴配」,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賴清德在上午10時先抵達會場,他到場後立即為林俊憲披掛綵帶,並致詞表示,台南市要繼續堅持民主聖地,今天是總統立委選舉,藍綠陣營總統參選人首次在台南市打對台,代表台灣各界相當看重台南,他呼籲鄉親要力挺民進黨立委人選,再揮出全壘打,並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蔡英文隨後在10時20分左右到場,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林俊憲以地主之誼接待蔡英文,蔡賴合體站台,帶動競選總部最高潮,群眾凍蒜聲震耳欲聾。

蔡英文致詞時四度感謝賴清德,她先感謝賴清德親自到場,再感謝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院長時的辛勞,接著感謝賴代表她跟民進黨到美國爭取海外僑胞支持,最後則是感謝賴清德在美國回台後,馬不停蹄地全台輔選。蔡英文並指出,立委林俊憲是一個認真,打拚,還有創意的人,過去用來小額募款的「三隻小豬」發想人就是林俊憲,所以大家一定要讓他高票連任。

蔡英文還幽默表示:「這裡除了林俊憲之外,還有一個人要爭取連任,那個人就是我。大家也會支持嗎?」現場民眾均高聲回應:「會!」「沒問題!」現場互動熱烈,蔡英文也笑得很開心。

她同時強調,外界都說「小英執政,三年有成」,基礎已經在前三年打好,要特別感謝三位行政院長,包括賴前院長,大家已經很久沒聽到亞洲四小龍第一,今年前兩季,台灣的經濟發展均為四小龍之首,接下來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繼續打拚,相信未來經濟一定會越來越好。此外,來自中國的文攻武嚇從來沒斷過,但政府也從沒退縮,台灣人要繼續團結,守護主權,讓台灣民主代代相傳。

蔡英文、賴德德、黃偉哲等人攜手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讓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圖/黃博郎攝

蔡賴合體站台,帶動競選總部最高潮,群眾凍蒜聲震耳欲聾。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