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2019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數據,台灣繼今年第二季重回亞洲四小龍冠軍後,再度榮獲第一,以成長率2.91%的成績擊敗韓國、香港、新加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向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不過更引人注目的是,他還做了一張圖,上面寫道2019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好想贏「韓國」,這季又贏了,不免引人遐想,似乎話中有話。

蘇貞昌今日透過臉書宣布,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兩季名列亞洲四小龍第一!根據本週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數據,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來到2.91%,不只能贏韓國,連香港、新加坡都比下去!

蘇貞昌表示,國際經貿情勢迅速改變,蔡英文政府也早有應變。從台商回流破六千億、創造整整六萬個工作機會就能看出,政府和大家一起打拚,強化產業轉型、改善投資環境,讓台商、外商都願意投資、本土產業更新更好,成績才會這樣好!繼續衝,讓投資繼續成長、產業繼續升級、國家繼續向前進!

不過蘇貞昌分享的圖表,上面特別標註2019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好想贏「韓國」,這季又贏了,更引起外界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道,「贏韓國愉快」 、「韓國愉快不起來」 、「這會讓很多五毛和酸民 玻璃心碎」 、「贏韓國也要贏韓國魚!」 、「贏韓國愉快大快人心啦!」 、「又贏了!明年繼續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