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競總DPP YOUTH HUB昨(1)日舉辦「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的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總統、主席卓榮泰主席、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青年部主任吳濬彥以及多位立委候選人與黨公職等出席,共同分享「給台灣的一封信」。

因為接近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為了爭取年輕族群的認同,成立了青年競選總部,許多青年立委候選人均到場支持,有賴品妤、吳怡農、蔡沐霖、張銘祐、鄭朝方、周江杰、彭俊豪、謝佩芬、高嘉瑜、許淑華等等,另有三百名青年民眾餐與活動並與總統近距離互動。

卓泰榮表示,民進黨重視青年,所以成立青年競選總部。還強調「青年是穿透力最強的族群,也是台灣未來的希望」,很開心能與青年一起奮鬥,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與價值。卓榮泰還指出,民進黨執政三年來的諸多政績,提高了基本工資、提供租屋補貼、進行年金改革、推行轉型正義,落實婚姻平權等,並承諾民進黨會繼續給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帶來更多的幸福。

林飛帆提到,「台灣,妳很美好,有人唱衰妳,但是我們不會。有人說,妳要發大財,但實際上,妳很富足。有人說,他想要挖石油,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不要再挖山,也不要再挖海。有人想要綑綁妳,有人告訴妳,妳是誰誰誰的一部份,但是我們不會。妳很民主,有人想替妳決定妳的命運,但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並強調「護國會,助小英,保台灣」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使命。

 對於這次有許多青年立委候選人,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個文化,就是「年輕人挑戰最困難的地方」。她認為每個世代在最關鍵的時刻出現的總是年輕人,而民進黨的精神就是「年輕世代承擔,而且不怕失敗」。還表示,年輕人確實改變了民進黨,即使去年選舉失利,但重要的是「年輕人站出來了」! 

蔡英文提到,已經當了四年總統,在將來的四年也會「堅持我的改革」。蔡進一步表示,改革過程很辛苦,也會被許多人攻擊,但要「站起來,再往前走」。並呼籲,大家要一起去投票,「不但要起床投票,而且要帶家人一起去」。

為爭取青年族群選票,民進黨除推廣青年政策,接下來亦會由平均年齡二十歲的「民主進步青」進行環台輔選,希望藉由走訪各地,以創意輔選表達對年輕立委候選人支持,把年輕人送進國會、改變社會。

民進黨青年競選總部昨(1)日開幕晚會「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   圖:謝莉慧/攝

民進黨青年之夜。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