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提出要讓「懷孕新移民婦女納入健保」,取消6個月等待期的政見,再度引發關注。對此,綠黨在臉書上高呼,「守護健保資源、拒絕政策買票!」認為韓國瑜此政見將造成健保財務的風險。

韓國瑜27日出席新移民全國後援總會成立大會,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代表提出政見。表示要讓懷有身孕的新住民婦女,來台後立即納入健保的政見。由於依照現行的法規,不論是新住民、還是遭除籍的台灣人,回台後都要6個月後才能重新納入健保,這是避免健保遭濫用的制度,因此韓陣營提出的政見引發爭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說,若破例開放懷孕者可以不用等6個月,直接納入健保,對其它疾病的患者而言也不太公平。

對此,綠黨在臉書上表示,不管是中國或其它外籍配偶, 第一次來到台灣都需要等待六個月才能享有健保服務,且政府已提供外籍配偶「10次產檢及超音波補助」,認為國民黨為了選舉而「政策買票」,造成健保財務的風險。綠黨稱:「香港人掛骨科要等3.75年」、「國民黨還要讓中國婦女來台即納健保」。

綠黨稱:「香港人掛骨科要等3.75年」、「國民黨還要讓中國婦女來台即納健保」。   翻攝自綠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