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2)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今年台積電成績突出,大方包給3.9萬名員工一人新台幣1.2萬元的紅包,共4.68億元。

今天台積電的運動會在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今年請到的神祕嘉賓是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這也是張忠謀退休後首次回到台積電參加運動會。

劉德音致詞時提到,過去一年台積電臨許多挑戰,有產業景氣不佳,供應商商品瑕疵,國際地緣政治關係等等,但台積電仍一步一步走過。劉德音還指出,今年是半導體產業逆風的一年,預估全球半導體產業衰退12%,但「台積電今年的營收確定有小幅成長,雖然不多但也是逆勢成長,成績已經算突出了」。

劉德音還表示,台積電在2020年以大幅投資產能的布建,將會大大成長。他期勉台積電員工不能自滿驕傲,仍要繼續虛心學習。最後劉德音宣布與總裁魏哲家要包出共4.68億元的大紅包感謝員工對台積電的貢獻,凡在台灣今年5月31日前到職包含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計3.9萬人一人1.2萬元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