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競選總部開幕晚會「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今(1)晚登場,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酸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改變國家定義的都是年輕人,成功的代價也許就是胖一點」,同時也喊話青年明年大選之日(1月11日)不要睡懶覺,一定要站出來投票,付諸行動。

今天包括蔡英文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包含吳怡農、賴品妤、鄭朝方等多位40歲以下的青年立委候選人都出席該活動,到場的年輕選民大約300多位(預先報名核准資格者350位)。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有很多位年輕候選人,都是第一次參選,而且都是挑戰艱困選區,民進黨有讓年輕人挑戰艱困選區的傳統,因為年輕人就是要勇敢嘗試,例如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是一步步挑戰而且成功的。她還開玩笑地說,「成功的代價就是胖一點」,台下支持者發現蔡英文偷酸韓國瑜的「白白胖胖說」笑滿全場,蔡英文趕緊補上一句,「我不是在講別人喔」!

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慘敗,蔡英文說,當時的結果讓很多人失望,甚至有些人會憤怒的罵,但現在發現與去年的11月24日不太一樣,「就是年輕人站出來了」。之前到廟口拜拜,星期一到星期五跟鄉親握手時,一開始都是比較年長的上班族,後來漸漸有年輕人了。

蔡英文強調,年輕人有的安靜、有的會大聲喊叫,但重點是明年1月11日要去投票,「很多人笑民進黨,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年輕人支持,但是年輕人不可靠啊!」她向台下的青年支持者喊話,「這次要做可靠的年輕人好不好?」得到熱烈的回應。

最後,蔡英文向年輕朋友喊話,明年的投票要讓世界知道台灣選擇民主自由,而且是握有主權的民主自由,年輕人是關鍵所在,年輕人一定要站起來,再加把勁,2020一定要守住台灣。

民進黨青年競選總部開幕晚會「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今(1)晚登場。   圖:謝莉慧/攝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酸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改變國家定義的都是年輕人,成功的代價也許就是胖一點」。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