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晚在民進黨 2020 青年競選總部開幕活動致詞時表示,現在台灣內部和外部都面臨很多挑戰,民進黨會成為台灣民主的捍衛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說,「我們不會相信藍色,不會相信淡藍色,也不會相信白裡透紅」,會一起堅定踩在綠色土地,一起幫助小英守住國會、保住台灣。而羅文嘉則認為,台灣不會孤單,因為會有一代又一代、一棒又一棒的年輕人站出來守護台灣。

位於台北市杭州北路、華山藝文中心旁的三頂白帳篷,就是民進黨 2020 青年競選總部,今(1)晚開幕活動的主題是「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採事先網路報名、資格審核方式,現場有300多位年輕人參與,除了有青年音樂、舞蹈表演,更邀請蔡英文總統、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及多位40歲以下的青年立委候選人共襄盛舉,值得一提的是,39歲的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參選人吳怡農剛好沒超過門檻,大家輪流朗讀自己寫「給台灣的一封信」,表達對台灣的期望,強力向年輕人「催票」。

卓榮泰說,今天他與羅文嘉兩人是介於年輕與不年輕之間,謝謝你們的包容。這個地方有一陣子是黑暗的,前陣子開始搭設帳篷有了燈光,今天有你們來更加明亮,希望一直點燃下去,直到勝利那一天。他感謝年輕幹部今年加入民進黨,也感謝年輕地方公職,喚起鄉親對民進黨的信任,在年輕人面前他不敢造次,要跟隨年輕人的腳步。

卓榮泰強調,現在台灣內部和外部都面臨很多挑戰,台灣邁向十字路口,民進黨將肩負起守護台灣的使命。民進黨成立青年競選總部代表重視青年,執政三年來,政府提高基本工資、推行年金改革、落實婚姻平權,走在穩定的改革道路上,民進黨會成為台灣民主的捍衛者。

林飛帆說,目己要給台灣的一封信並不長,「台灣很美好,有人唱衰,我們不會。有人說要發大財,實際上餘額不足。有人說想要挖石油,但我們都知道不要挖山。有人想綑綁你,告訴你是誰的一部分,但是我們不會,有民主決定我們的命運,命運決定自己手中。」林飛帆指出,「我們不會相信藍色,不會相信淡藍色,也不會相信白裡透紅的,會一起堅定踩在綠色土地,來幫助小英守住國會、保住台灣」。

羅文嘉則談到,台灣不會孤單,因為會有一代又一代、一棒又一棒的年輕人站出來守護台灣,想到二、三十年前第一次籌辦青年總部對抗獨裁和權威,今天搭帳篷於此,這是台灣最美麗的地方。

所附影片為民進黨新竹縣立法委員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為蔡英文獻演唱「台灣花」片段。

位於台北市杭州北路、華山藝文中心旁的三頂白帳篷,就是民進黨 2020 青年競選總部,今(1)晚開幕活動的主題是「給台灣的一封信,為台灣加油-與總統談心之夜」。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