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連著2天的桃園傾聽之旅最終站,今(1)晚在桃園區經國重劃區舉辦「幸福相見‧桃園起飛」造勢活動,黨內六位桃園立委參選人全數到齊,黨主席吳敦義也現身會場向民眾喊話。 

吳敦義表示,明年立法院113席立委要全面改選,是一個非常關鍵時刻,希望大家用寶貴的票,讓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吳敦義說,這三年多來,敗政連年,找不到哪一項是合民意的,如果一個政府一個國會不能服務全國同胞,不能讓國家平安、兩岸和平,就不是一個成功的總統或立法院。 

他指出,過去8年國民黨執政時,不但治安比較好,經濟相對也比較好、社會比較安定、兩岸比較和平,但這三年半來好多人都失望了,蔡政府只做了清算鬥爭,把國民黨近百年的黨產以不公不義、不合道德的所謂黨產處理條例清算鬥爭,痛批「這不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應該有的惡行。」 

吳敦義接著砲轟民進黨拿到政權後沒有進步,「民主進步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執政三年多來,經濟成長率都只維持在保1保2之間,治安也大幅敗壞,兩岸關係也不行。2008年遵照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在這個基礎上和平穩定發展,當時行政院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至今仍有效,包括核電、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等,共簽署了23條協議,是中華民國能夠平安、兩岸能夠和平發展的基礎。 

吳敦義說,去年2018年,國民黨在最艱苦的情況下,全台22縣市贏得了15個縣市長席次,就是民主的表現,議會也贏了19個,絕大多數議會都是選出國民黨籍的議長,甚至加上副議長,這就是民心歸向。 

最後,吳敦義也向台下群眾喊話「從2018到今天2019,我們做好準備,明年1月11日,要用最寶貴的選票選出韓國瑜擔任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