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tar Rocket三創育成基金會攜手三創生活的「未來視VR趨勢展」將於明天起至11月13日止,在三創生活園區1樓十二立方展開為期12天的體驗展,邀集包括宏達電HTC在內的VR各領域佼佼者及新創團隊,帶來橫跨各領域的虛擬實境與沈浸式體驗作品。

三創育成基金會指出,此次參展單位包括HTC VIVELAND、南瓜虛擬科技、Funique VR、TXI Partners 弈恩智匯、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X雜學校,帶來娛樂電競、藝術、教育、健康醫療等多方面的廣泛應用。

參展單位之一的HTC宏達電表示,此次展出內容除了「Cloud VR雲端虛擬實境」即時行動VR體驗外,還有打破既有遠距模式的「多人共享VR體驗空間- Museum of Realities沉浸式虛擬實境」,以及全球最完善的虛擬實境解剖學軟體「3D Organon VR Anatomy」,內建逾4,000個擬真的人體結構與器官供學生觀察,講師亦可利用內建的多人連線功能在虛擬空間內進行教學及互動,堪稱體驗式學習的最佳工具。

此外,VIVELAND亦特別規劃「MR綠幕混合實境遊戲體驗區」,並亮相新一代VR設備「VIVE Cosmos」,展覽期間民眾可免費體驗最新VR設備及內容。

「未來視VR趨勢展」將於明日起在三創生活園區展開12天的體驗展。   圖:三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