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Netflix近期動作頻頻,先前傳出正試圖管制用戶共享帳號,近期Netflix官方則證實,目前正在測試不同的影片播放速度,此舉引來多位知名製作人、導演及演員公開反對,表示其「謀殺藝術」。

外媒《Android Police》日前首先揭露,Netflix已開放部分Android用戶調整影片播放速度,可選擇0.5、0.75、1.25和1.5倍速,且語音內容也能同步進行調整。Netflix官方也回應表示,正在嘗試新功能以改善用戶的觀看體驗,但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正式推出。

Netflix以觀眾的角度推出新功能,卻引來多位好萊塢創作者的反對聲浪。電影《蟻人》的導演Peyton Reed表示:「這是個爛主意,我和任何我認識的導演都會反對它。」電影《蜘蛛人:新宇宙》的導演Peter Ramsey也嗆聲:「你們的『用戶』難道希望連吃飯、做愛也要快1.5倍嗎?」

此外,演出劇集《絕命毒師》的Aaron Paul則表示,影片倍速功能給予了觀眾破壞、摧毀藝術創作的權力,並向Netflix喊話:「Netflix,我知道你們是比這更好的平台,不是嗎?」

隨著串流影音服務競爭日益激烈,串流巨頭Netflix也需不斷創新以留住訂閱戶,至於未來是否推出高倍速觀影功能,仍有待觀察,但可以想見的是,大眾的觀影習慣和藝術創作者對作品的堅持,仍將是社會一大爭議。

Netflix已證實,目前正在測試、調整影片播放速度,包含0.5、0.75、1.25和1.5倍速等選擇。   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