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地方服務處今天(1日)驚傳接獲一封署名「寒佳君」的恐嚇信,信中更放話「慶記」(子彈台語)已經迫不及待在等待林昶佐與其家人、競選團隊;目前林昶佐團隊已經報警處理。

林昶佐地方服務處今天收到署名「寒佳君」的恐嚇信,信件提到,「感謝林委員支持同性戀婚姻,感謝林委員支持台獨,感謝林委員支持廢死,感謝林委員阻擋我國跟中國建交,感謝林委員聲勢浩大掃街為我們民眾製造熱鬧的氣氛,感謝林委員與香港青年站在一起,委員您辛苦了,您該退休了,您的堅持讓我們有榮幸誠摯邀請您,邀請林委員與他全家人及競選團隊所有人一起參加一場盛宴,慶記(子彈台語)已經迫不及待為你們放幾聲響炮了」。

對此,林昶佐受訪時說,收到信封時因為不是手寫字體,辦公室同仁還開玩笑稱這該不會是恐嚇信,結果打開後才發現真的是恐嚇信,對象提及家人、國會助理等,「說「慶記」(台語的子彈)迫不急待等我們」。

林昶佐表示,從去年到今年選戰充滿許多情緒性謾罵,模糊很多就事論事的討論空間,他呼籲,選舉最重要的是把不同意見理性論辯,這是民主社會的珍貴過程,用這樣威脅人身安全的方式,是大家在選舉最不想看到的,非常不應該,「我們也不能接受」。

至於署名為「寒佳君」(音同韓家軍)引起聯想,林說,信中用諧音方法,加上威脅恐嚇過程,特別提到與香港青年站在一起、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等文字,可看出政治立場、顯然不是很喜歡他們的態度。

林昶佐說,現在已經報案,一切將交由警方調查,團隊過去並沒有這方面擔憂,但未來會更謹慎保護安全;媒體詢問,選舉時是否會穿防彈背心?林昶佐說,目前沒有這樣規劃,但團隊出入安全會嚴加注意。

林昶佐地方服務處收到恐嚇信,目前已報警處理。   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