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日前接受中媒專訪時直指,年輕人還沒出社會、沒有體驗到實際的經濟壓力,只是逞口舌之快,覺得嗆中很爽,此話一出,引起討論。對此,台灣基進今(1日)質疑,此番言論是汙名化年輕人,並呼籲國民黨應檢討回應年輕人的問題,不要遇到主權問題就拿蔡英文當成擋箭牌。

談起蔡英文與韓國瑜兩人在年輕族群間支持度的懸殊差距,張善政日前受訪表示,「有部分當然是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看起來很爽,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所以年輕人支持蔡英文倒不是因為這幾年政績做得多好,而是他們覺得跟對岸嗆聲很爽,有點逞口舌之快」。

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批評,年輕人確實是亡國感的受害者,但加害者不是蔡英文,而是屢屢以重金掠奪台灣邦交國、壓縮台灣國際空間,在各種層面打壓台灣的中國政府;他說,中國成天虎視眈眈的介入台灣政治、滲透我們的社會,才是台灣年輕人最大的恐懼,張善政卻絕口不提,似乎忘記亡國的主詞,正是國民黨欲親近的中國共產黨。

李欣翰說,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對於國民黨執政後的政治環境與民主發展感到恐懼,尤其去年台派大選失利,又目睹了香港、維吾爾集中營及西藏人的經歷以後,亡國感才會如此沉重;他提及,韓國瑜之所以民調被蔡英文海放,除了對於年輕人的亡國感視若無睹之外,本身與中國曖昧不清的態度也是主因,請張善政回去好好檢討如何回應年輕人的問題,不要遇到主權問題就拿蔡英文當成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