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反送中示威者在萬聖節當天舉行集會活動,港鐵宣布10月31日關閉太子站,雖然反送中團體發起此集會未受到許可,仍是有不少民眾參加,也傳出在港警逮捕參與非法集會的人中,其中一人竟然還是香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官員。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8月31的太子港鐵站究竟有沒有人死亡仍有疑問,示威者昨 (31) 日發起至太子站進行集會,而港警為驅散示威者施放多枚催淚彈,後制伏、逮捕多人。

其中被逮捕的一名24歲譚姓男子,被發現是香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助理文書主任,他因涉嫌在旺角參與非法集會,已被帶回警署扣留調查,且還傳出他當時戴著面罩,並攻擊在場的港警,但此事是否為真,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而早在9月中時,就曾發生香港官員參加非法遊行,後來身分曝光是海關編號1498的林熾輝,他也受到停職處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7日亦承認,「有個別公務員被逮捕」,同時表示,身為公務人員還違法,警方已採取相關行動。

對於31日的非法集會,造成交通堵塞,還發生投擲汽油彈及縱火的行為,香港政府對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

聲明中指出,8月31日的港鐵太子站沒有人死亡,卻還是有人相信網路傳言,響應號召非法集會,感到非常遺憾,聲明中也提到,違法行為擾亂社會秩序,甚至危害市民安全,警方必會嚴正執法,並呼籲市民不要參與未批准的集會和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