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大選還有2個多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之女李旻蔚,將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3選區,她脫黨參選,競選文宣竟放上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民進黨今(1)日發聲明,嚴正要求李旻蔚撤除文宣;李旻蔚表示,區域立委應該是選賢與能,而非黨派選擇。

李旻蔚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將對上民進黨推出的現任立委余天。李旻蔚違反黨紀參選情事明確,10月25日她已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開除黨籍,至於李余典的部分,還要再討論。

近日網路上流傳李旻蔚的競選文宣放上與蔡英文的合照,引起綠營支持者的不滿。對此,民進黨發聲明強調,蔡英文唯一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余天,李旻蔚此舉已嚴重混淆民進黨支持者的認知。

網路近日流傳李旻蔚與蔡英文合照的文宣,引起綠營支持者的不滿。圖:翻攝自網路謠言終結者臉書

民進黨指出,歡迎他黨立委參選人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但不應出現不符事實、也未獲授權之相關文宣物品,企圖誤導民眾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對象,如此行為可能已經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刑法等相關刑事責任,民進黨呼籲李旻蔚,應立即撤除相關文宣品,以正視聽,維持選舉之格調。

民進黨也提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已經將李旻蔚脫黨並代表他黨參選一案送交評委會,全案正依照民進黨相關作業程序進行中。

李旻蔚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民眾黨沒有推派總統候選人,民眾黨的價值是多元的,她在台灣、在三重長大,絕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她強調,對於2020,應該要團結所有支持「台灣」的人,所以她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她坦言,「三重的鄉親朋友都清楚,父親跟民進黨並肩作戰很久了,所以柯主席約見我們時,旻蔚就已主動且清楚的表達我們支持蔡總統的立場」,而柯文哲能理解、尊重她的決定,這也帶給她加入民眾黨參選立委的勇氣。

她認為,中間勢力爭取區域立委選舉不容易,區域立委應該是選賢與能,而非黨派選擇,為眾人爭取最大的權益就是她的政治價值,「我會盡全力爭取跨黨派的支持」。

李旻蔚指出,「三重優先、台灣要贏」是她的競選主軸,三重是生她、育她、栽培她的地方,她和所有三重鄉親的想法一致,她的團隊會從國家治理的角度出發,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

李旻蔚針對此事件在臉書發表想法。   圖:翻攝自李旻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