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不到3個月,除了總統、區域立委選舉之外,各小黨積極布局不分區、搶攻政黨票,時代力量則是喊出破百萬票、搶搭「坐4望5搶6」的決心。據悉,尋找時代力量不分區安全名單,目前完成度大約7、8成,黨內近日將對排序進一步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排序上最有可能落在第4名、或是第6順位,而人權醫師陳永興也在名單中;在女性人選上,一位女醫師與熱心耕耘NGO女性入列,目前還在積極遊說中。

時代力量目前除了在台灣推出5席區域立委,也積極搶攻政黨票,在不分區名單上,黨內預計提14至16席次,黨內評估第1至6席內為安全名單。根據黨內提名辦法規定,提名小組在決定名單、排序後,會送往決策委員會討論,再交由黨員線上投票,由於11月18日至22日為中選會受理立委候選人登記申請期限,時力預估在11月12日當週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

根據黨內人士透露,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主要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主導及相關徵詢人選,在男姓人選上,包含北市府市政顧問翟本喬、黃國昌、前黨主席邱顯智、醫師陳永興都是人選之一;女性人選上,黃國昌目前持續徵詢一名女醫師,另一名則是長期與政黨合作、耕耘法案、以及熱心公共事務的NGO協會成員。

黨內近日將就排序進一步討論,除了翟本喬排序在男性第一順位之外,其餘還有討論空間。至於黃國昌,最可能排序在第4或是第6順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認為,黃國昌對黨貢獻、在立院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因此在排序上越前面越好,一定要讓他繼續留在立院。

根據黨內人士分析,黃國昌在不分區名單中擺的位置相當重要,必須對黨支持者以及昌粉有所交代,支持者大多反應不該把黃國昌擺在後面,讓他掉出安全名單,一旦把黃擺在後面,其壓力恐會跑來黨中央身上,也如同台北市長柯文哲「那黃國昌會被做掉」的說法,這一點時代力量難以對支持者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