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日高雄市議會爆發,今 (1) 日又有後續發展,衝突中受波及,聲明受到腦震盪又膝蓋受傷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宛蓉,今天根據翻攝議會直播畫面及三立新聞影像等相關證據,決定提告國民黨議員劉德林違反強制罪及傷害。

為了聲援林宛蓉,今天上午九點半十餘位民進黨市議員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林智鴻重申昨天主席台衝突主要是因為韓國瑜市長背棄對市民的約定,落跑去選總統,對他第一本編列的預算,不列席議會做報告,派一個不合法的代理市長,林智鴻說他們的訴求非常清楚,希望韓國瑜市長昨天回來議事廳一個小時就好,跟大家報告,要不然就等他明年總統選完之後,回來當高雄市長再好好來審預算,這是有前例可循的,韓國瑜市長到底在怕什麼?

陳致中表示,昨天的抗爭是不得已的手段,因為韓國瑜市長應該來議會報告攸關1465億的預算,攸關279萬高雄市民的福祉跟權益,攸關這座城市未來的規劃與發展,一個小時都不願意給高雄市民,昨天的暴力衝突是韓國瑜始作俑者一手造成的。

人還在住院觀察中的林宛蓉,記者會後即發表聲明表示,劉德林對她的暴行全都錄,將對劉德林提出違反強制罪及傷害告訴。她說,昨天為了捍衛台灣民主與高雄尊嚴,遭到國民黨議員劉德林暴力相向,導致腦震盪及左腳膝蓋受傷,相關證據除了昨天翻攝自議會畫面外,另有選民提供三立新聞的影像,赫見劉德林將宛蓉重推強壓倒地之前,就有粗暴惡行。

她說,從新聞畫面清楚可見,劉德林雖然額頭流血,但蠻力依舊,竟以左手從宛蓉後方強勒頸部「鎖喉」,再以右手強壓﹑強摟宛蓉的右頸及右肩。她曾高喊「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但仍無法制止劉德林的暴行,最後劉德林將她重推強壓倒地,後腦重創,導致腦震盪及左腳膝蓋受傷。

林宛蓉表示,但國民黨議員陳美雅對劉德林的暴行視若無睹,只聽到她透過麥克風高喊「劉德林議員流血了」、「劉議員流血了」,同為女性,陳美雅無視她慘遭暴力侵犯,讓她備感遺憾。

林宛蓉認為,劉德林的暴行已超越議會保障的言論免責權範圍,將對劉德林提出傷害及違反強制罪告訴。

   圖:翻攝林宛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