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年輕人對韓國瑜支持度偏低的因素,張善政認為,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但年輕人還沒出社會、也未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直言年輕人「就是喊爽」、「有點逞口舌之快」,對此,台灣基進嘆,原來韓國瑜團隊根本沒有將年輕人當成一個獨立個體,台灣基進強調,嗆中絕不是逞口舌之快,一點也不爽,年輕人嗆中,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出社會後,變成像張善政這樣的大人罷了。

對於張善政的說法,台灣基進質疑,「原來你們根本沒有把年輕人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在你們眼裡,年輕人都是『沒出過社會』的毛頭小孩」、「原來,手無寸鐵與一整個惡霸國家對抗,在你們眼裡只代表了嗆中很爽」、「原來你們就是用這種心態在全台巡迴與年輕人對話」。

台灣基進表示,嗆中,是香港年輕人退無可退之下,保護自己的選擇;更是台灣年輕人恐懼自由被剝奪,捍衛權益的決定。

台灣基進質問,「張善政有沒有想過,台灣的年輕人必須站出來嗆中、並支持願意抗中的總統、政黨,就是因為台灣出了你們這些親中的中共代理人?」並要張善政看看現在的香港,強調嗆中不是什麼口舌之快,而且一點都不爽。

另對於張善政說「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台灣基進也反擊,年輕人嗆中,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出社會後,變成像你這樣的大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