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宏佳騰、YAMAHA等大廠先後與Gogoro攜手合作後,台鈴工業31日也宣布加入Gogoro的夥伴行列,預計在2020年第四季正式推出名為「TL eReady」的全新品牌,採用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交換服務的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智慧電動機車

台鈴表示,此次與Gogoro合作開發以「TL(Tai Ling Motor)」台鈴logo為廠徽,融入台鈴的工藝技術設計,以「e-Ready」為名,象徵「Electric is ready」,傳遞「智慧、綠能、科技」精神的新品牌。新產品預計在2020年第四季推出,不排除以Gogoro既有車款為基礎打造,也可能以自身技術創新設計,並採用Gogoro Network能源系統,透過換電方式運作。

台鈴也表示,與Gogoro的合作並不會影響原先與中華汽車合作打造eMoving充電式電動車的合作關係,自家的燃油車產品也會持續遵循台灣政府環保法規繼續推行,盼能擴展在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