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輔選列車今(1)日正式啟動,北台灣首站獻給曾經為自己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淋雨「濕身」拉票的民進黨第4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賴清德一早陪著高嘉瑜到內湖五分市場掃街,高嘉瑜除了幫自己拉票外,沿路不忘狂喊「支持蔡賴配」,讓一旁的賴清德也被逗樂,「難怪媒體朋友這麼喜歡妳」,賴更一度俏皮的改喊「蔡高配」,高嘉瑜急得說「我還沒40歲,不能選啦!」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掃街,與在地里長握手寒暄。圖:謝莉慧/攝
 

甫結束美國輔選蔡英文總統之行的賴清德,今天在國內的輔選行程正式啟動。北台灣首個輔選行程就選擇獻給高嘉瑜,與她一起在東湖的五分市場掃街拜票。賴清德讚賞高嘉瑜非常勇敢又有夢想,懇請鄉親父老給予支持,2020大選一定要讓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但對於高嘉瑜除了不忘要民眾支持自己外,也沿路高喊「蔡賴配凍選」、「要支持蔡賴配喔!」讓一旁的賴清德也拿她沒轍!只是有著「最強組合」封號的「蔡賴配」逐漸明朗,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正式定案,而賴清德今天始終沒有鬆口。

其中,賴清德與高嘉瑜到一個蔬果攤停下,賴清德先帶領民眾喊「高嘉瑜凍蒜」,高嘉瑜接著開口高喊「蔡賴配凍蒜」,賴清德也被逗樂,跟著笑出來,記者問到賴清德怎麼看?他笑答,「難怪媒體這麼喜歡妳」,更一度俏皮的改喊「蔡高配」,高嘉瑜急得說「我還沒40歲,不能選啦!」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正式啟動輔選行程,第一站來到台北市,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至市場掃街。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