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蔡英文熱門副手的人選賴清德今(1)天北上將首度輔選行程獻給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當中冒雨力挺陪同他拉票的台北市議員、台北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他一直感懷在心。對於是否「蔡賴配」,他則未鬆口。倒是在今天的掃街過程中,高嘉瑜沿途喊支持「蔡賴配」,賴清德則緬靦喊「蔡高配」,高馬上更正說,「我還沒40歲,不能選啦!」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週六)將出席民進黨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並將與蔡英文總統首度同台,原本傳出在此場合宣佈「蔡賴配」,不過據悉,這項重大宣佈,並不會在這項活動宣佈。賴清德掃街輔選行程自今天啟動,集中台北市及新北市選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掃街,現場高喊凍蒜。圖/謝莉慧攝

賴清德上週六前往探視民進黨新北市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次日到彰化參加競選連任的立委黃秀芳的萬聖節泡泡派對。

今天賴清德陪同高嘉瑜菜市場掃街,稍後再轉往北投為尋求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連任的新潮流系吳思瑤,出席北投溫泉季,下午再轉往新北市第十一選區為張銘祐輔選。

賴清德週日上午擬轉往台南,參加立委郭國文南北門區聯合競選總部暨後援會成立, 稍後再赴高雄出席新系立委李昆澤音樂會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至東湖五分市場掃街,高嘉瑜積極向攤販催票。   圖:謝莉慧/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正式啟動輔選行程,第一站來到台北市,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掃街,沿途高喊「蔡賴配」。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