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Kevin Durant為什麼會選擇離開金州勇士,一直是外界很想了解的話題,過去幾個月他一直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今天在作客《ESPN》節目〈First Take〉時,他坦言自己並沒有被球隊逼迫上場,他當時對能夠出賽感到很興奮。

「完全不是。」當被問到是不是被勇士管理層、教練團或隊友施壓下,才被迫復出時,Durant這麼說,「我真的很想打總冠軍賽。我只是認為我能上場的話,一定能幫助球隊並扭轉頹勢。」

「我知道我可以幫忙防守Pascal Siakam、Kawhi Leonard,我知道我可以為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和Draymond Green創造空間,我想的是這些。我沒有想要證明什麼,我只是想要上場,因為我能幫助到球隊。」Durant如此表示。

此外,Durant也承認自己在第5戰再次受傷純屬意外,大家都沒有想到這一點,沒有人能料到他的阿基里斯腱會受傷。

Durant認為奪冠是一種很棒的經驗,整支球隊的球員和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的球迷都在一起慶祝。他希望能再次享受這種感覺,不過可惜最後沒有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