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反送中闖政總案「再度」被捕,並被港警控訴「普通襲擊罪」,預計於11月8日開庭審訊。但背後原因可能與該政治組織中的另一名人—黃之鋒有關。

香港眾志臉書說明主席林朗彥「再度」被捕一事,表示林朗彥因621包圍警總案,到長沙灣警署報到,港島區公眾活動調查隊突現身,表示就315突襲政總案以「普通襲擊罪」進行拘捕及起訴。

香港眾志表示,在3月初時曾發起一週五次的「追擊行動」,其中3月15日9名抗爭者堵塞政府總部大堂,留守期間被警方以「強行進入罪」拘捕,是「反送中」運動中首場有人被捕的抗爭行動。並描述當日景況:「我們衝入政總大堂,被大批保安粗保地拖行驅趕,更有男保安騎坐於女示威者身上」。批「今日反控林朗彥襲擊保安,律政司及黑警完全是顛倒是非」。

而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以「黃之鋒『同夥』林朗彥再度被捕,涉闖入政府總部案被控『普通襲擊罪』」為題發文;把林朗彥與黃之鋒硬畫上「連結」,為黃之鋒「被DQ」一事做「影射辯解」。另港警做法,就是用不斷檢控讓「指標人物」反覆來回法院「疲於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