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先前頻喊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3000m高山設升旗台」等新穎的口號,後還在造勢場合用「白白胖胖」攻擊民進黨政治人物,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針對韓國瑜的行為表示,韓唸過中共黨史和毛澤東思想,所以嫻熟毛的戰略,並在總統大選應用此思維,他也列出韓國瑜4個「毛澤東式打法」。

范世平31日在其臉書指出韓國瑜4個「毛澤東式打法」,第一點是階級鬥爭,毛澤東曾說「階級鬥爭,一抓就靈」,而韓國瑜批評蔡英文是「白白胖胖」的資產階級,韓國瑜把自己形容是「黑黑瘦瘦」的無產階級。

第二點是「大躍進」式口號,范世平說,韓國瑜最近提出的「高屏大機場」、「茶賣筷子國」、「高山升旗台」、「故宮一次展」、「遊學國家出」,和1958年「大躍進」時的「超英趕美」口號一樣,都是「假、大、空」。

第三點是「反智」,范世平表示,毛澤東看不起知識份子,稱他們「臭老九」,因為只有滿腹經綸而沒有革命經驗,而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除少數人與韓開直播外,其他人似乎都束之高閣。

第四點是「裝窮」,范世平指出,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說只有「一瓶礦泉水,一碗魯肉飯」,但韓國瑜經營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是貴族學校,范世平進一步指出,毛澤東雖出身富農,還是唸過師範學校的知識份子,卻是貧農形象,穿著破衣破鞋、吃粗茶淡飯、與基層士兵打成一片,但他等到中共建政後卻過著帝王般生活,夜夜笙歌。

范世平表示,韓國瑜的「毛澤東式打法」逐漸見效,蔡英文陣營被迫要被動回應,若蔡英文還是採取「正規戰」打法,無法應付韓國瑜的「游擊戰」,他認為民進黨必須要刺激中產階級對韓國瑜言行的憂慮及不滿,讓他們有出來投票的動力。

對於此篇分析,網友認為相當正確,紛紛回應,「沒找到國內有一篇比范老師分析更精闢的韓氏彷毛澤東逆轉打法文,也戳破韓顧問團競辦的狡詐心機詭計」、「完全認同,因為我居滬近20年,研究過對岸黨史」、「你以為韓國瑜在中國北京大學唸政治領導博士班,唸了8、9年,會沒有一點收穫嗎?」

范世平在臉書列出韓國瑜4個「毛澤東式打法」。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