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輔選行程,今早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合體後,明更將在台南與總統蔡英文同台造勢,進一步衝高綠營選舉氣勢。而國民黨也將藉由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競選總部成立,不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會到場,更將促成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三任國民黨主席同台。

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俊憲11月2日將在台南中西區成立競選總部,邀請蔡英文、賴清德到場站台,在民進黨「蔡賴配」備受期待之際,將促成民進黨總統初選過後,「蔡賴」首次同台現身,不論兩人互動如何,預期都將搶盡焦點。

而國民黨不讓綠營專訪於前,同樣在11月2日,洪秀柱參選台南第6選區立委的東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受邀名單包含:韓國瑜、吳敦義、朱立倫等藍營大咖紛紛到場,這也是繼10月19日,朱立倫、吳敦義替韓國瑜的造勢晚會站台過後,藍營再度將在台南展現大團結氛圍。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預計坐落在高雄的競選總部將在11月成立,除了副手人選之外,競選總部主委目前也都還沒確定,在吳敦義婉拒過後,外界昨已點名朱立倫接棒,但朱尚未答應接任,因此韓國瑜與朱立倫明再度於台南碰面,會不會有進一步合作也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