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31)日下午爆發議場流血衝突事件,國民黨團指民進黨議員以暴力推倒劉德林致額頭掛彩,不料民進黨女議員林宛蓉反控被劉德林重推強壓倒地,導致腦震盪及左腳膝蓋受傷,兩人雙雙住院治療。民進黨團明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聲援林宛蓉,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台灣民主慘遭踐踏,今天是高雄最黑暗的一天。

林宛蓉今晚發表聲明稿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罔顧279萬市民權益,逃避議會總質詢,已經嚴重違反民主政治的公平與正義,必須受到強烈譴責,因此,宛蓉與民進黨議會同僚,以和平方式佔領主席台,抗議韓國瑜藐視市民的惡行。無奈,國民黨議員劉德林一味護航,竟然暴力相向,硬將宛蓉重推強壓倒地(有影片為證),致使後腦重創,導致腦震盪及左腳膝蓋受傷。

林宛蓉說,今日,台灣民主慘遭踐踏,是高雄最黑暗的一天,宛蓉痛心疾首!「沒有市長﹑沒有付委﹑沒有預算」,宛蓉為捍衛高雄人的尊嚴而受傷,嚴正譴責國民黨黨團,暴力戕害台灣珍貴的民主。

為聲援林宛蓉、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民進黨團明天上午九點半將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公佈影片鐵證,證明劉德林不但是自傷,還對林宛蓉暴力相向,害她受傷,希望民眾了解國民黨才是暴力黨,為林宛蓉討回公道。

額頭受傷的劉德林被林宛蓉反控暴力相向。   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