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31)日下午爆發肢體衝突,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暴力行為,總召曾俊傑痛批民進黨就是一個暴力政黨,議會問政應該回歸理性,韓市長依法請假,議員職責就應該監督市政審查預算,而不是用暴力問政害劉德林議員受傷, 送醫眼角縫五針,黨團也有多人手腳受傷。

書記長李雅靜也說,黨團協商預算交付,民進黨總召跟國民黨總召曾俊傑協商,他們自己無法協調內部,就要阻擾預算交付審查,請民進黨饒了高雄市民, 回歸理性問政。

市議員陳美雅也表示,民進黨再怎麼野蠻,也不該卡住高雄市建設,在議事廳放任暴力行為,她要譴責暴力, 暴力問政的結果,也害林義迪議員血壓升高躺在椅子上休息。

黃紹庭表示,葉匡時完全也是合法的代理市長,為什麼去年的許立明可以代理市長來做預算交付?為什麼今年底葉匡時不能夠來代理市長做預算交付?他覺得民進黨從頭到尾就是兩套標準,一千多億的預算,攸關全體高雄市民兩百萬人的福祉,奉勸民進黨籍議員要以市民為優先,大家共同來監督市政,共同來監督市政的發展,請民進黨黨團不要作秀。

邱于軒表示,副議長身為主席被多次推倒,甚至直接倒在地上,黃香菽議員也直接倒在地上,身上多處掛彩,她要強調的是,民進黨今天號稱要杯葛到明年1月11日,他杯葛的是高雄市民的預算,杯葛的是高雄市民的未來、高雄市民的福祉,我們國民黨團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回歸市政理性討論,高雄會更好,所以我們要強烈的譴責民進黨。

蔡武宏指出,民進黨團不遵守議會規則,主席要求議員離開主席台,國民黨議員自動撤離主席台,但是民進黨團依然占據主席台,準備癱瘓議事,民進黨議員聲聲沒有代理市長不合法,2018年許立明代理高雄市長,國民黨有杯葛他?反對他接受總質詢嗎?真正一國兩制的是民進黨。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譴責民進黨暴力行為。   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