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男學生29日凌晨騎車慘遭車禍身亡,為了加強交通安全宣導,聯合大學透過官方Line帳號分享相關新聞連結,並加註「又是夜遊惹的禍」,訊息一出即引起極大迴響,兩校學生會亦發出聲明要求學校道歉,聯合大學學務長林本炫今(31)公開道歉。

中興大學一名男學生29日凌晨騎車返家時,慘遭吸毒的司機開車高速撞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並送院不治。聯合大學校安中心透過官方Line帳號發文,分享相關新聞連結,開頭還加註「又是夜遊惹的禍」,原是出於好意的提醒,卻因為用詞不當而引起極大爭議。

中興大學、聯合大學2校學生會不滿聯大對該事件用詞不當,並且敍述偏離事實,因此陸續在臉書社團發出聲明,要求校方道歉並更正錯誤;而罹難學生的哥哥也留言表示,聯合大學的宣導文會引起民眾誤會,誤以為是弟弟出門闖禍,而事實是吸毒後還開車上路的毒蟲的錯,希望校方正式道歉,更正錯誤用詞。

 聯合大學學務長林本炫今天出面道歉,坦承校安中心第一時間未查明狀況,並且因處理過程有疏失,在訊息上附加的標題考慮欠周,造成誤解,為此他代表學校,鄭重向中興大學師生及罹難同學家屬致歉。

林本炫表示,由於夜間視線不佳、交通風險較高,加上最近該校發生兩宗交通意外,其中一名學生更不幸身亡。學校的出發點是基於關心,提醒學生夜間外出、騎車都要格外小心,但在宣導文用詞不慎,與事實有出入。因此除了在兩校臉書貼文致歉之外,今天也再次表達誠摯歉意,後續也會再發出更正訊息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