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大學26日舉辦校慶運動會,有學生因不滿被學校強制出席校慶而無法參加1026的同志遊行,繼而衝上升旗台把國旗降下,換上彩虹旗抗議。有份策劃這次行動的台北大學翻牆社社長郭奕賢今(28日)於臉書發表聲明,表明不會為此進行道歉,並隨便學校如何處置。

對於這次換旗事件,郭奕賢表示,對於中華民國欠臺灣人的血債,這次只是把國旗丟一旁,已經算是客氣了。他認為,國家作為一個國民總體意志由下而上累積而成的集合體,從來就不是拿來被偶像崇拜的,愛不愛它是一回事,至少他不可能會跪它,更不用說它在過去是如何欺凌、屠殺先賢前輩。

郭奕賢重申,對於這次事件,他不可能會道歉。

至於升上彩虹旗這件事,郭奕賢認為,如果民眾把降下國旗和同志都是暴力的這件事情連在一起,那表示他什麼也不懂,不懂臺灣人的血淚,而且可能本來就也不是很在乎同志。

針對有人批評手段過於激進,郭奕賢表示,翻牆社的夥伴們過往在許多會議上都談不到結果,甚至有被校務會議趕出來的經驗,有些決議的作成甚至沒有學生代表參與,根本沒有談判的空間及可能。郭奕賢再次重申,對於這次的訴求,他們沒有做錯,大家可以在做法及尺度上有自己的想法,但在價值的傳遞上,他並不覺得有任何不妥。

最後,郭奕賢表示,如果台北大學對得住自己良心,處置表達抗爭訴求的學生,那就隨便處置。

學生郭奕賢表明不會為這次換旗事件事道歉。   圖:翻攝自郭奕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