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關注民進黨「蔡賴配」是否成局,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本週六都將出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兩人可能在台南同框。這將會是兩人在總統初選後,首次共同出席同一個公開場合。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週六的輔選行程有重疊,被問及兩人是否同框,他直言「我覺得機會是滿大」。黃偉哲又說,除非為讓流程順暢,蔡、賴要趕場而導致兩人碰不到面,否則「蔡賴同台的機會滿大」。

立委林俊憲則表示,昨日賴清德確定會出席競選總部活動,而這次的競選總部是和蔡英文總統的聯合競選總部,若蔡、賴兩人都能親自到場輔選,想必會是「最強組合」,也相信這能夠展現民進黨的團結。

據了解,蔡英文11月2日在台南的行程,會先參加林俊憲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接著轉往永康區、仁德區出席後援會成立活動,隨後至新市區參加林宜瑾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最後到麻豆良皇宮參拜。

而賴清德週六的預訂行程有兩處,上午將至林俊憲競選總部輔選,下午則會到高雄陪同劉世芳掃街。蔡、賴兩人有望在林俊憲競選總部合體同框,而這將是兩人在總統初選後,首次共同出席同一個公開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