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夫出征,今(31日)下午出席「中視五十周年慶」期間,被追問,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批評強勢,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批評誤導民眾等。但李佳芬表示,政壇的人喜歡把子虛烏有的言語套到她頭上,目的只是要讓韓國瑜落選。

李佳芬日前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期間,致詞抨擊,政府帶頭作亂「怎能這樣教孩子性教育?」 ,惹來蘇巧慧反擊誤導民眾。而楊秋興日前受訪期間,也點名李佳芬作風強勢,「即使韓國瑜不想選(總統),李佳芬還是要選!」

但李佳芬今稱,很多事情,她一直不願主動回應,因為很多子虛烏有的事情,喜歡套到她頭上來,包括楊秋興這個人,說實話她並不認識,私下沒有相處過,而她的先生韓國瑜今天走到這條路,她自己也覺得很奇幻,人生總是千變萬化,她到這個年紀才知道,人生是很難規劃的,不知道為什麼政壇上有這麼多人,喜歡把一些語言移花接木到她頭上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韓國瑜落選。

李佳芬表示,她們夫妻相處幾十年,她覺得這些事情,外界的穿鑿附會有點太誇大了,不管過程怎麼辛苦,她們夫妻一直都希望這場選戰,如果他們出來,是要為台灣帶出一條正向的道路,那她並不希望,因為個人慾望、權力,不惜在台灣社會上帶出不應該有的紛爭,若為了私利走這條路,這條路是走不長的。

李佳芬也說,人生很難預料,她們夫妻離開政壇這麼久,自己覺得像從石頭洞走出來,這個世界有太多人不認識,跟政壇斷層太多、太久,目前檯面上非常多人,她真的都不認識,連幫忙她們很多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都是去年才認識,政壇上最熟悉只有雲林縣長張麗善。

李佳芬強調,媒體也許是為了收視需要,才需要做很多標題去吸引大家注意,但她不願意去回應,因為這些東西都沒有必要,包括說她跟中央黨部有衝突等種種,她其實會覺得非常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