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明日正式啟動輔選行程,進入11月後的首場站台行程將來到台北市,為初選時曾頂著大雨濕身力挺自己的「港湖女神」高嘉瑜站台掃街,同時,周末也將至全台各地,為民進黨多名立委參選人輔選。

賴清德於6月中旬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執行期間,曾進行由屏東至台北的「壯大台灣」掃街活動,當掃街車隊回到台北時,下起傾盆大雨,此時由高嘉瑜陪同掃街,只見高不顧滂沱雨勢,以及逐漸溼透的頭髮,甚至將雨衣的帽子拿下,不斷地向民眾打招呼外,即便手上沒有拿麥克風,還是一面高喊「賴清德拜託」,表達對賴的力挺。

在初選後已沉澱許久,賴清德上周甫結束美國蔡英文後援會行程,並返台啟動輔選行程,11月1日起將一連三日,在北市、新北、台南、高雄替綠營立委候選人站台。明日賴清德首站將在早上九點前往內湖五分市場,替黨內總統初選時曾賣命力挺自己的高嘉瑜站台掃街。

賴清德下午也將至北投輔選吳思瑤,預訂3點參加北投溫泉季;結束北投行程後,賴清德會趕往新店,下午4點半在深藍大票倉新北市立委第11選區替張銘祐輔選。